欢迎访问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诚信建设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诚信建设

诚信亚坤打造企业和谐发展之路

2020-08-11 宝丰文明网

  河南亚坤实业集团是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国家大型企业。近年来,通过持续的优化与发展,增强企业员工的诚信意识,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促进诚信企业建设,打造企业和谐发展之路。

  实施亚坤品牌战略。在集团内部建立和完善了覆盖所有企业活动的管理考核体系,大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小到员工着装和车辆停车摆放,近到企业施工活动的现场,远到出差千里外的地方,都有制度在规范和约束着员工。一个以制度考核人、以制度规范人、事事有人管、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现代管理机制已经形成。

  推行绩效模式。在以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为核心内容的管理框架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实施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对岗位、技术、工作实行标准化管理,强化了过程管理和品牌服务意识,引入积分制管理思想,做到了人人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机制。品牌管理和服务意识已经渗透到公司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亚坤集团荣获市长质量奖,河南民营企业100强。

  传统文化增强诚信意识。开展了30多期的传统文化培训活动,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亚坤集团日常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员工树立了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守法诚信意识,深入推进了企业文化建设,为打造诚信亚坤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树立了“业成于实、信取于诚”的经营理念,将诚信企业建设纳入集团整体工作规划之中,以建设“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企业为着力点,把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深化企业诚信建设。

  关心爱护员工。亚坤集团大张旗鼓地表彰劳动模范和忠诚员工,每年重奖一批对企业发展有特殊贡献人员,企业每年的奖金都在百万元以上。为解决经理们的后顾之忧,集团把他们的父母(或岳父母)送到平顶山夕阳红老年公寓安度晚年。设立养老基金和教育基金,提高职工福利待遇。

  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村民修路、修渠、架电、资助村民发展经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教育基金和地震灾区捐款、投资创办宝丰书画研究院、承办全国、省、市、县书画大赛展、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与平顶山学院联合开办“亚坤学院”,参与宝丰县“亚坤金秋助学”活动,参与石龙区慈善协会助学捐助活动等等,特别是亚坤集团与宝丰一高共同设立了专门为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资助的“亚坤班”,受到了社会和广大学子的高度评价,受资助的学生连年被北大、清华、西安交大等985、211院校录取,为宝丰县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据统计,近年来亚坤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投资近2000万元,仅在捐资助学方面就投入近400万元。

  精准扶贫结对帮扶。集团下属公司河南万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立带贫产业平台,公司按照“林站+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化运营模式,在观音堂林站余家花苑新村建立万青农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增收,探索出了三种带贫模式。一是贫困户入股分红。与观音堂林站200名贫困户签订扶贫协议书,每户贷款5万元参股,入股到公司,每户参股农户每年分红4000元,保证贫困农户长期有稳定收入。二是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鼓励贫困户种殖,养殖,收购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进行加工,依托亚坤集团注册商标“常回家看看”进行包装,销售,实行品牌化经营,提高贫困户收入。三是对贫困户进行各种技能培训。基地设有多个特色手工艺编织区,对农户进行草编,刺绣,石雕,藤编,剪纸等各种技能培训,带动农村手工业的发展,使农户不出家门就能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 尚艺走出诚信教育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