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道德模范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宝丰县芮天和、彭玉书荣获平顶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2016-01-25 宝丰文明网

 

平顶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现场 龙中文 摄

   1月22日下午,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平顶山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平顶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宝丰县芮天和、彭玉书荣获平顶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芮天和(上图左)、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彭玉书(上图右)龙中文 摄

  2015年5月起,平顶山市组织开展了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通过群众推荐、审核公示、评委评选、群众投票和征求意见等程序,经市活动组委会决定,芮天和、彭玉书等10人被授予平顶山市道德模范称号,11人获得平顶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在颁奖仪式上,播放了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芮天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彭玉书等先进事迹宣传片。文艺工作者现场还表演了根据彭玉书事迹创作的情景剧《爱•永远不离不弃》。感人的事迹,精彩的表演,赢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芮天和是宝丰县肖旗初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2013年5月14日夜晚,正在公寓楼巡逻值班的芮天和老师,接校门卫打来电话,说有四名社会男青年要强行带走八年级一名女生网友,他的第一反应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校门口跑去。赶到现场的芮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不法青年们的去路,有个喝醉酒的年轻人顺手从裤兜里掏出一把半尺长的跳刀,照着芮老师的脸上、肚子上、胳膊上划去,顾不得伤痛的芮老师奋力和歹徒搏斗,后在门卫和闻讯赶来的老师的配合下,歹徒被制服了,芮老师却昏迷了。芮老师被送往医院后,手术进行了3个多小时,5个小时才苏醒。经法医鉴定:芮天和老师的下颚的三分之二被割掉,缝合40多针;右胸部被划开,缝合16针;右上臂被划破缝合6针。而手术后的芮天和醒来的第一句话是问:“学生有没有受到伤害?”

彭玉书事迹创作的情景剧《爱·永远不离不弃》龙中文 摄

  彭玉书是宝丰县商酒务镇商酒务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她是一位服侍过瘫痪十年婆婆的儿媳,一位精心照顾过患先天性脆骨病而瘫痪40年儿子的母亲,一位因患脑溢血而瘫痪的人的妻子。已经75岁白发苍苍的瘦弱的彭玉书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出了这世上至真、至纯、至善的爱。

  彭玉书的事迹感动父城,感动鹰城,被评为宝丰县“最美家庭” 、平顶山市“感动鹰城十大母亲”;、“感动人物最美老家妈妈”,这次荣获平顶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龙中文)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