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父城好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道德模范>父城好人

李永强:将生命融入礁盘

2015-07-21 宝丰文明网

  父城好人之一:将生命融入礁盘

                      ——记宝丰县城关镇 李永强

  1、主要事迹

  李永强,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宝丰县城关镇人。

  李永强同志1987年11月入伍,历任战士、学员、气象教员等职,生前系南沙巡防区永暑礁专业队海洋气象工程师,专业技术上校军衔。

  李永强同志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立志献声海防前哨,扎根南沙竭诚奉献,入伍27年,在南沙工作21年,先后赴南沙守礁27次,累计86个月,9个春节在礁上度过,生前3次荣立三等功。2014年2月23日,在南沙执行战备任务途中,为救助落水战友,不幸壮烈牺牲,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爱礁、建工南海的英雄赞歌。2月26日,南海舰队批准李永强同志为烈士;5月16日,海军为其追记一等功。

  2、李永强的照片

 

 

 

  3、事迹介绍

  1993年7月,军校毕业的李永强成为永署礁海舰队南沙守备部队原气象工程师。他在工作中勤于钻研,分析南沙建站20多年来的气象资料,研究探索南沙水文气象活动规律,参与编写了程序化水文气象月报表。l999年,参与了海军海洋环境数据库的建设,顺利通过舰队二级和海军一级资料验收专家组的验收。2001年至2006年,作为主要技术骨干的他全程参与了海军海洋环境资料数据库南沙站的资料整理工作,并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上级的验收。

  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永强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赢得战友们的一致好评和敬重。由于多次赴南沙守礁,他患上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经常疼痛难忍,但依然主动要求执行守礁任务。他始终舍“小家”为“大家”。

  在南沙巡防区工作21年来,李永强真正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到3年。结婚时2次因守礁推迟婚期,儿子出生13天,就听从组织召唤奔赴南沙。

  李永强同志针对南沙气象复杂,台风频发的特点,他带领分队官兵迎难而上,对南沙海区天气尤其对灾害性天气变化进行深入统计分析,总结出一系列准确预报天气变化的成果,为值班舰船和守礁部队提供了准确的气象参考。近年来,他和战友们一起建设了南沙第一套地面气象自动化观测系统、建起了南沙第一个大气波导站、编写了南沙第一本《南海水文气象观测教材》、创造了南沙水文气象事业的10多个第一,参与整理的观测资料多次被评为海军优秀资料,累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军内外气象部门提供水文气象数据140多万组,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海洋局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李永强同志坚持把肩负的使命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对党的号召坚决践行,对党的事业忠贞不二,对组织赋予的任务披肝沥胆,直至最后关头,他还奋不顾身,全力救人,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在生死考验面前,他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天妒英才憾早逝,浩然正气耀千秋!我们沉痛悼念李永强同志,就是要化悲痛为力量,秉承烈士遗志,在困难中聚力,在挫折中奋起,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完成烈士未完成的事业,实现烈士耒实现的梦想。

  李永强同志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为保卫南沙、建设南沙而不懈奋斗。

 

 

编辑:
上一篇: 杨慧敏:用心为社区居民服务 下一篇: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