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讲文明树新风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石桥

2016-05-09 宝丰文明网

  “街道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吃完饭出来散步,心情也顺畅了。”日前,石桥镇王庄村民王好这样告诉笔者。

  走进王庄村,整洁的街道,青翠的植被,合理的布局,清新优美的环境,令笔者惊叹。王庄村是石桥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石桥”的重点模范村之一。

  王庄村主任王长中向笔者介绍,前期石桥镇党委政府组织,由镇领导班子带队和各行政村书记主任一起去优秀的文明乡镇进行了参观学习,收获颇多。

  回来之后,王长中有了明确的目标想法和思路。再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现在正按规划稳中有序的进行着。前期已经把道路两旁的排水管道盖板整理好;家家户户门口的小菜园则是由村里统一规划,然后就地取材地围起了篱笆;再加上村民的积极性都很高,能够自愿出来打扫街道卫生,就使得整个王庄村旧貌换新颜。后期将继续在排水板后边规划出1米宽的空地,把杂草清除之后,用来种植景观树木,加强绿化。

  王庄村的改善人居环境建设还只是一个缩影,石桥镇不少村庄都已经行动起来了。石桥村的垃圾整治工作,坚持“村收集、村保洁、镇收集、镇运输”的原则,日产日清,使垃圾遍地成为过去,鸟语花香成为现在;东大庄村现在正在进行道路两旁排水沟的修建工作,已沿道路挖了500米的长度,准备在疏通之后进行盖板,让雨天的道路不再泥泞不堪。后期道路两旁也将进行相应的绿化……

  近年来,石桥镇党委政府坚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扎扎实实,初步探索出一条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道路。

  今年,石桥镇党委政府更是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石桥”的主体,根据“富规划,穷建设”的原则,努力在“一路一花海”上做文章。力争改善乡村面貌,抓好绿化、亮化、美化建设,提升宜居环境;规范管理秩序,继续深化“双违”、“三堆”等问题的整治;确定重点,以“以点带面”的形式,全面推进环境的治理;加大宣传,营造出全社会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后期也将会继续完善相应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把从优秀的文明乡镇那里学习到的先进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取其精华的运用到实践当中来。全镇干群齐心协力营造出一份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出更加优雅美丽的石桥镇。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