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讲文明树新风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宝丰县袁庄村老人喜领新装

2016-07-04 宝丰文明网

  “衣服真合身,穿上后感觉凉丝丝的。”6月30日一大早,在全国文明村----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的社区养老中心,87岁的袁圈友老人穿上新发的夏装上衣高兴地说。当天,该村为全村60岁以上的216名老人每人免费发放了一套价值300余元的夏装。 

  记者在发放现场看到,216套崭新的夏装码放整齐,村两委干部按照名字一一把新夏装送到老人的手里,并为手脚不灵的老人们换上新衣服。“俺这新衣服是袁书记出钱给俺定做的。”80岁的黄玉梅老人激动地说。 

  

  

  袁军国是袁庄村的党支部书记。从2004年10月起,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发放30元补助金。2006年重阳节当天,袁军国拿出17万元为村里的55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了36辆老年摩托车,每3人合用一辆。当年他还出资10万余元,组织全村153名中老年人,到北京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旅游。2008年春节,袁军国为袁庄小学每位教师做了一套服装,为每位学生做一套校服并发50元钱;2009年10月,他组织全乡百余名优秀教师到北京旅游,2015年他还拿出万元为该村9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发红包……这些年,袁军国为村里的事到底花了多少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70多岁的老党员岳震山一直义务服务村里的大小事,他告诉记者,为关心全村60岁以上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在夏季来临之前,村党支部书记袁军国个人出资6万多元,从县城请来裁缝师傅为群村老人每人量身定做了一套夏装。“趁今天上午凉快,赶紧把新衣服发给老人们。”岳震山边发衣服边说。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