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讲文明树新风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好心人帮助3岁迷路男孩找到亲人

2016-07-21 宝丰文明网

  7月19日早上6点50分左右,宝丰县李庄乡政府大院来了一位骑着老年助力车的老太太,原来这位老太太在去李庄敬老院看望弟弟的路上遇到迷路的3岁男孩,无法联系他的家人,把小男孩送到了李庄乡政府。

  老人名叫张盘,今年67岁,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人,早上她从家到李庄乡敬老院看望弟弟,途经李庄乡马圪垱村西时,发现了独自一人的小男孩。张盘老人走上前去询问,小男孩一直不吭声。老人四下张望没见到其他人,田间地头也没有停放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判断小孩可能走得太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遂让小男孩上了助力车,一路驶向李庄乡政府。

  经了解情况后,政府工作人员一边带小男孩来到食堂吃饭,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并通知各村在广播里向本村村民播报走失小孩的情况。很快,马楼村党支部书记郑明德反馈信息说:“是俺村的,喇叭里刚一播报,小孩家长就把电话打到我手机上了,小孩家人正在去往乡里的路上。”

  小男孩家人赶到后,看着毫发无损的孩子,紧紧抱在怀里,失声痛哭起来。男孩妈妈拉着张盘老人感激地说,早上孩子的爷爷出去买蒸馍,没注意到他跑了出去,一早上家人已经找了几个村了,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的帮助,才让他们顺利找回了孩子。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