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讲文明树新风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绿色公交伴您文明出行

2016-08-02 宝丰文明网

  近日,宝丰县城人民路上每隔十几分钟,就有一辆挂着“2路”牌子的公交车缓缓驶过,大大的玻璃窗擦洗得晶莹透亮,上白下绿的车身显得十分清爽,招手即停,服务周到,像一阵凉爽的微风,给盛夏的父城街头增添了一道流动的风景。

  近年来,宝丰县城的城市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城市框架不断东扩,居民工作生活范围不断增大,与城市规模配套的公共交通发展也就显得越发重要。县城原有的几路公交多以连接城南城北为主线,而人民路作为横贯县城东西的重要路段,也迫切需要有公共交通工具投入运营,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2路公交的经营路线由城东皮庄收费站经过人民路直通城西五岳山公园,后来又延长到城西七里营村,线路设计非常科学,有效地解决了县城东部和西部居民的出行难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增添的2路公交车和之前的公交车一样,全部都是电动公交车,既节能环保,也降低了运营成本,走的又稳又没有噪音,高大的内部空间,天蓝色的座椅,鹅黄色的车杆和扶手,赏心悦目,乘坐舒适。一元钱便可跑遍全程的价格也很亲民,让老百姓亲身分享到了社会发展的红利。很多居民体验后都高兴地说:“公交车坐着舒服,经济实惠,重要的是行驶安全,环保快捷!”“平时可以乘公交车上班下班,节假日可以乘公交车休闲、购物、游玩,也体验下大城市市民的便利生活!”大家仔细询问发车时间和线路,纷纷表示愿意乘坐公交车出行。

  公交是社会公益性行业,体现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目前,父城公交已经构建起东西、南北纵横交错的服务网络,不仅向居民提供了安全、方便的乘车服务,同时也传递了父城人民的文明风貌和协作精神。让我们共同为前进中的父城公交点赞,祝愿父城公交越办越好,也祝愿父城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能够随着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飞速发展得到更大的提升。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