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讲文明树新风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倡议书

2020-09-12 宝丰文明网

 

疫情期间,温馨提醒
文明出行,优雅度假
希望您无论走到哪儿,身处何地
都记得讲文明、树新风、传播正能量
让美好言行成为五一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明是旅游出行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文明旅游对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个人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维护国家和城市形象意义重大

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警察和交通信号指挥。要走人行道,不跨越交通隔离护栏,不抢行机动车道,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并排骑自行车或并排行走;在行人拥挤的路段,不三五成群追跑打闹,横冲直撞,不乱停乱放交通工具;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边嬉水、玩耍、游泳。

 

主动配合乘务人员维护公共秩序,要按顺序、慢步轻声地乘车、登机或上船;扶老携幼,不抢占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佩戴口罩,不大声喧哗。

要使用礼貌用语,语言规范,讲话注意场合,态度友善;穿戴整齐、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尊重别人,不强行与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 文明旅游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