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未成年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

2017-05-05 宝丰文明网

  5月4日晚上6点,宝丰二高羽毛球馆内座无虚席,在这里,宝丰县电影公司联合宝丰县教育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活动二高专场如期举行。

  按照统一规定,首先播放了中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然后播放了爱国主义电影《勇士》,宝丰二高组织高一高二全体学生进行了认真观看,各班班主任老师全程陪同观看。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求生技能,锤炼了爱国情操,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勇士》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斗片,由宁海强执导,于小伟、李东学、聂远、宋佳伦领衔主演。该片于2016年10月14日在中国上映。《勇士》以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为背景,讲述了红四团二十二名突击队员,突破天险穿越枪林弹雨的生死关口,飞夺泸定桥的故事。1935年5月,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竟达120公里,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创造了人类行军史的奇迹,黄团长率领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并与左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桥越过天险,一举粉碎了蒋介石妄图把红军变为石达开第二的阴谋。从而打开了北上抗日的通道。(宋建修 陈攀峰)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