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未成年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山河路小学:“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活动

2017-05-23 宝丰文明网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鼓励少年儿童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自主表达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让党的关怀和领袖形象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宝丰县山河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活动以及手抄报比赛。

  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大家收集了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新风貌和新成就,并创新地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自主编写对习爷爷说的心里话。在队会中,队员们重温了习爷爷对少年儿童成长提出的三大期望,观看了习爷爷去北京海淀区学校视察的画面,激发了少先队员的内心感悟,大家畅所欲言,将想对习爷爷说的心里话说出来并与大家一起分享,把自己的感受,深深的祝福以及美好的期望融入一张张手抄报和心愿卡上,他们的话语中,有向习爷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的,有表达了自己的志向与梦想的: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还有的则表达了自己一份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四(1)中队的一个同学深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感谢习爷爷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通过本次主题队会,队员们对十九大有了一定了解,感受到了近些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树立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同时,少先队员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习爷爷的敬爱与期盼,也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山河路小学)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