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未成年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团县委开展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2017-07-27 宝丰文明网

    “暑假期间,家长不在身边时怎么保护自己?”“不和陌生人说话,不外出戏水、游泳……”7月26日上午,在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的会议室里,50多名山区留守儿童踊跃举手抢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

  当天,共青团宝丰县委组织志愿者带着牛奶、香肠、瓜果、面包、学习用品等,来到山区观音堂林站开展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防性侵”等知识,并通过情景演示、知识抢答等环节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充分明白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叔叔阿姨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暑期的陪伴和关怀,从讲解表演中学到了好多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暑期生活。”观音堂林站中心小学6年级学生李帅锦在活动现场说。

  据团县委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共青团宝丰县委组织志愿者近期奔赴各乡镇开展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其目的是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 (杨国栋 文/图 )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