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未成年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共青团宝丰县委: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工作

2020-08-12 宝丰文明网

  共青团宝丰县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未成年思想道德特色活动工作品牌。

  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程序、规范团组织生活。今年发展团员1200名,录入智慧团建1165名,做到团籍管理规范、团员底数清晰、信息录入准确,为未成年人工作事项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支持运用入团入队等礼仪制度和主题团日、主题队日开展“红领巾共战疫”“学习雷锋 致敬英雄 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主题队会“红领巾和祖国共成长”入队仪式等主题活动,全面深化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成长。通过“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资助17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共圆大学梦,与此同时,为全县289 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捐赠爱心衣物289件、耳暖119个、手套 118副。另外,今年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看望慰问了城关镇北街社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粽子、文具等节日礼品,并主动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扎实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开展未成年人敬老活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20余名少先队员到杨庄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表演节目,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举行学寄语、迎“六一”线上升旗仪式。“六一”当天,号召全县各小学参加线上升旗仪式,学习习总书记寄语,勉励少年儿童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开展“三月雷锋月 青春志愿行”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让我们一起学雷锋、做榜样”“从小学雷锋 长大做先锋”“三月雷锋月 青春志愿行”等文章,向未成年人传递新时期雷锋精神并向战“疫”先锋致敬。开展“河小青”环保主题活动。组织20余名“河小青”环保志愿者到东湖公园,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向未成年人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深化未成年思想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通过在线学习,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活动8期,平均每期学习人数1.3万余人

  探索建立“团干+社工+志愿者”的青少年事务社会专业人才队伍。吸纳有青少年事务服务经验的志愿人士建立青少事务社会专业人才队伍,目前,队伍已有50名成员。

  共青团宝丰县委负责人说:共青团宝丰县委还将围绕未成年人特点和实际,积极开展暑期课堂、普法教育等更多贴近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题活动,陶冶未成年人情操,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计划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日间照料、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特色课程等日常活动,进一步服务未成年人成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