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宝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8-31 宝丰文明网

  为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深化创建工作、保持创建经常化的通知》精神,8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做好迎接省文明委对八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暗访和年度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许红兵、吕晋、王长和、桓贯超、申红霞、宁建平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红兵在会上针对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努力增强创建工作的压力和动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荣誉最高、难度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目前我县整体情况与周边县区相比,情况较好,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大家一定要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创建工作实效。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突出重点,创出特色。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城市秩序综合治理,不断优化行政服务软环境,着力营造文明新风尚,建立健全创建长效机制,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深挖工作潜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着力打造“宝丰速度”。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检查和测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一把手”责任制,落实专门工作队伍,对需要重点推进、重点协调、重点攻坚的事项,确定专人包干、专人负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对工作不负责,落实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和个人,要严格追究责任。县创建办、两办督查室要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表扬先进,曝光反面典型,通报结果计入单位年度考核和干部个人年度考评。新闻媒体要及时跟进报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红兵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在即,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实现“四个宝丰”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晋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和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内容的知晓。全县107个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要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扎实做好身边好人、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凡人善举榜、道德模范学习宣传等工作,迎接检查。

  会上,副县长王长和宣读了《宝丰县创建文明城市资料上报情况的通报》,副县长桓贯超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印发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宝丰县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举办“你我文明·宝丰美丽”手机摄影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 周庄镇:打造宜居乡村新面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