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我县察看湛河源头治理工作

2016-09-07 宝丰文明网

  9月6日上午,参加市湛河综合治理“污水进管,清水进河”行动动员会的人员到我县周庄镇马起营村湛河源头察看湛河源头治理工作。

  市委书记、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政委胡荃,市长、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县长许红兵、县委群工部部长王忠贤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周庄镇马起营村西,从湛河源头自西向东徒步察看湛河源头治理情况。看到湛源泉、乌龙泉、马蹄泉等几个泉源清水潺潺流淌、河道两旁新植树木郁郁葱葱、荷花基地的荷花亭亭玉立塘中,河边村庄整洁有序,市领导对我县的湛河源头治理工作表示满意。

  湛河发源于我县周庄镇马起营村西的湛源泉,由此向东贯穿我县6.2公里,沿途经马起营、余西、余东和牛庄4个行政村,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县于2013年9月开工治理湛河源头,围绕“三清一净一绿化一队伍一条曲径通幽休闲路”的工作目标,实施蓝天碧水行动,依据人水和谐的环境水利理念,坚持工程改造与生物技术相结合,治污与造景、绿化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实施了河面保洁、沿岸截污、源头造景引水、两岸绿化等,着力把湛河源头打造成“生态、优美、安全、舒适”,并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协调的绿色河、人文河、景观河、效益河,实现了河通、水净、岸绿、景美的良好效果。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