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暨动员部署会议

2017-01-23 宝丰文明网

  1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做好2017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

  张庆一、许红兵、刘景华、梅玉三、铁干卿、赵二成、李捍卫、魏学君、桓贯超、宁建平、王忠贤、陈卫东及各乡镇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宝丰县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讨论稿),《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讨论稿)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对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镇区环境综合考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会议总结了2016年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就今年的环境保护工作,县长许红兵提出五点要求。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树立必胜信心,立足于抓“早”。面对当前我县环保工作的总体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层层分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找出症结,坚持科学施策,立足于抓“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在持续发力上下功夫,在强化措施抓提升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补短板上下功夫,要把扬尘治理、“三堆”覆盖、烟花爆竹禁放、工业超标排放等工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下大力气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以防为主,改善为本,通过疏浚水系、绿化美化等工作,改善生态、提升水质。三要严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立足于抓“实”。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整体推进,把工作抓实。四要打起精神,像抓秸秆禁烧一样强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各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是禁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哪个地方出现问题,县委、县政府将严肃问责。五要再接再厉,继续抓好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乡镇要抓住建设美丽乡村的大好时机,加大投入力度,对镇区的软硬件设施进行再提升,使镇区环境得到更大改善。

  县委书记张庆一主持会议。针对会议贯彻落实,他指出,我省已经把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省委、省政府2017年四大攻坚战之一,标准高、措施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按照会议要求,对照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两办督查室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肃问责,开展经常性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

  张庆一还对当前需要做好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扶贫慰问、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节日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镇区环境综合考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向县政府递交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张跃红/文 武全洲/图)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