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张庆一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和林业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2017-02-28 宝丰文明网

  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庆一带领县交通、林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和林业生态廊道绿化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学君,副县长桓贯超,副县级干部王红旗参加调研。张庆一在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重点交通项目和绿化建设任务。

  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在“大干一百天”发展建设号角的催促鼓舞下,一批批城市建设项目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在海宝路口环岛至马街路口道路、东四环、皮庄高速口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主战场,机声隆隆,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张庆一等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计划工期、施工方案、施工环境等,并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张庆一指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宝丰的门面和窗口,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快施工进度,紧盯建设目标,精心组织施工,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海宝路口环岛至马街路口道路建设要倒排工期,抓住节点,确保5月1日前完工。老平宝路改造要自东向西施工,处理好工程建设与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的关系,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尽可能降低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切实保障施工路段道路安全畅通。东四环、汝宝线等重点道路修建要搞好沟通协调,切实简化办事程序,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阵阵春风吹拂着父城大地,绿色的麦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在石桥镇交马岭村至石香路的5公里农田道路两边,种植了秋树、女贞、樱花等多个树种。目前,石桥镇已完成农田林网建设12公里,涉及石桥、高铁、邢庄、田庄、竹园、交马岭、小颜湾等10个村,共投入资金55万元,已完成大面积造林300亩,该镇今春计划再栽植15公里林网。张庆一在察看时指出,农田林网建设既能改善农田小气候,促进作物高产稳产,还能美化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乡镇要结合各自特点,坚持因地制宜,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农田林网绿化建设的高潮。在建设中要高标准、高起点,抓示范、抓样板,突出特色,积累经验,以点连片,由点带面,示范带动全县农田林网建设。交通部门要对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补栽补植,乡镇要对道路两边的废弃建筑进行整理。新植树木后期要管护到位,确保成活率,逐步形成绿色生态农林体系,从根本上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闹店镇平郏快速通道生态廊道绿化建设总长10.2公里,面积1959.2亩,目前已清表1600亩。张庆一等察看了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生态廊道树种选择、绿化带宽度、土地流转等情况,并与交通、林业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干部一起研究绿化带地势平整、生态廊道管护等问题。张庆一指出,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作是绿化工作的重点,要高标准、高质量、管长远,要强化责任,狠抓进度,严格奖惩。林业部门要按照统一的标准要求,做好规划严格把关,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乡镇要做好土地流转和资金补偿,不让老百姓吃亏,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生态廊道建设的积极性。乡镇、部门之间要搞好协调沟通配合,3月1日之前廊道绿化建设必须全面开工,大干两个月。4个有生态廊道建设任务的乡镇、各督查组之间要形成进度评比,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实施加压驱动,对高度重视、行动快、效果好的乡镇给予奖励,对重视不到位、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领导和责任人,依照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也要加强督查,落实进度,确保5月1日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宝丰增绿添彩。 (张跃红/文 王双正/图)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