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聚焦宝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聚焦宝丰

宝丰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动员大会召开

2015-07-17 宝丰文明网

 

  7月15日上午,宝丰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动员大会在迎宾馆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庆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景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二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占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森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孝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景华主持。

  会上,赵二成宣读了省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年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结合本部门实际依次宣读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观音堂林站、石桥镇、审计局等单位代表向县委书记张庆一提交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张庆一就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强调,一是认清形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明确范围。主体责任并不是各级党委的事,而是包括各级党的机关党委,也包括人大党组,政府机关、政府党组和政府组成部门的党组,政协机关党组,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包括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的党组。各个县直单位都有主体责任,纪检部门都有监督责任。三是工作重点。主体责任落实年工作重点在七个方面,分别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择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规范权力运行,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着力解决基层突出问题。

  张庆一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七项机制。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建立机制,组织实施,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要抓好、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要紧盯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基层期盼的问题。对倾向性苗头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决不让小错酿成大祸。

  张庆一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是提醒每一个责任人都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努力为宝丰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促进宝丰的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朱亚旭 文/武全洲 图)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