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聚焦宝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聚焦宝丰

宝丰县举办首届道德大讲堂

2016-01-12 宝丰文明网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宝丰县举办首届道德大讲堂

  1月8日至10日,宝丰县首届道德大讲堂活动在县一高举行。县领导刘景华、杨占杰、李庆豪、崔建利、娄文聚、顾海萍、王建军、郭鹏飞、王忠贤、申怀彬、王红旗和各乡镇、各单位的近千名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宝丰县首届道德大讲堂在宝丰县一高举行  陈鹏飞 摄

  本届道德大讲堂由县委宣传部主办,以弘扬“崇德、尚文、包容、创新”精神为主题,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文修养、提升文明素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一名有道德的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道德支撑。

图为宝丰县一高学生表演手语舞蹈  陈鹏飞 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在致辞中说,2015年2月,我县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是我县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全县人民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提高的标志,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多年来,我县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寻找身边好人”、“点赞父城好人”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树立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举办道德讲堂,是我们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载体,让全县干部有机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和精髓,为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图为聂振弢教授以《学习传统文化、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讲解  陈鹏飞 摄

  在三天时间里,我县邀请国际著名汉学家、南阳师范学院聂振弢教授,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朱康有教授,中国十大孝子之一王凯、河南息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宋瑞等4位专家、教授和道德典型,分别以《学习传统文化、践行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与做人做事做官》、《将孝的长征进行到底》、《立足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引导大家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亲身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魅力,形成追求真善美的良好氛围。 (张跃红)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