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聚焦宝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聚焦宝丰

宝丰二高教师充实廉洁欢度第32个教师节

2016-09-12 宝丰文明网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教师节,宝丰二高教师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充实、廉洁的有意义的教师节。

  当天上午8点左右,宝丰二高的许多教师与往常一样,带着教材和教案,步入教室。而与往常唯一有所不同的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热情地喊出的“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等嘹亮的口号,在告诉我们,今天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今年的教师节正好是星期六,很多单位都可以过周末,休息一下。但是,对于宝丰二高的不少教师来说,继续站好讲台、坚守岗位是他(她)们义无反顾的选择。能够在教师节里依然坚持教书育人,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宝丰二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默默诠释着责任与奉献的含义。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教师节,没有了往年各班同学给任课老师集体“送礼”的“喧嚣”,也减少了各位班主任老师费尽心思给本班任课老师挑选礼物的麻烦,令人耳目一新,倍感神清气爽!正如宝丰二高教师赵东红所言:“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就是给老师们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廉洁过节,廉洁从教,让老师们更加充实、快乐。

  其实,众所周知,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无数光荣的人民用赤诚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曲无私奉献之歌。因此,中国有悠久的尊师重道传统,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师”的说法。《吕氏春秋·尊师》云:“生则谨养,死则敬祭,此尊师之道也。”《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师”,总是受人尊敬,被人爱戴的。老师,是人类文化得以传承的功臣,他们的贡献巨大。教师节的宗旨就是提高人们对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贡献的认识和评价。宝丰二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实、廉洁欢度全国第32个教师节,让古老而年轻的教师节散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陈攀峰)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