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聚焦宝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聚焦宝丰

全县文明创建和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6-12-09 宝丰文明网

  12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庆一主持召开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工作。

  许红兵、梅玉三、赵二成、李捍卫、张国伟、杨占杰、王森鹏、张延波、魏学君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相关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同志参加会议。

  张庆一针对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认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细化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工作任务,查漏补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要加紧抓好落实。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工作中,标准要高,措施要严,要按照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和建设质量,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树立规划意识,多规合一,按照规划,坚决执行到位。同时,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统盘考虑,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进度。要提高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程度,加强宣传引导,让市民积极理解、支持、参与城市创建和管理。三是严格进行督导。两办督查室和创建办、文明办要严格督导,形成督导纪录,每天要及时汇总督导情况,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实行约谈制度和问责措施。同时,要动态化进行督导,把督导检查融入抓落实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链条,督查出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各个重点城市建设项目落实到位。

  张庆一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领导、各乡镇和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要立即行动,对照目标任务,切实扑下身子,克难攻坚,加快推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在分析我县城市建设工作时,县长许红兵指出,10月底,全县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我县的城市工作进步明显。但还存在“旧、穷、慢、乱”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旧”,主要体现在发展理念陈旧上。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考察,我们发现,思想解放和观念新颖是发达地区发展快的最根本原因。我县想超越先进,就必须充分发挥优势,用更先进的理念指导发展思路、建设理念、管理模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二是“穷”,主要体现在发展资金不足上。各级各部门要在融资工作中开阔思路、增强创新意识、主动工作,深入研究国家金融政策,充分利用各类有效资源,推进融资工作开展,为下步我县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三是“慢”,主要体现在工作推进上。当前的工作存在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慢;土地收储、报批和房屋征收慢;项目建设速度慢。县委、县政府提出要打造“宝丰速度”,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这一目标,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提高行政效能。四是“乱”,主要体现在规划建设上。当前我县的城市建设还存在规划乱、建设乱、管理乱、交通秩序乱等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协调配合,突出精细化管理,努力建设文明城市。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伟对下步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安排;副县长桓贯超传达了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县住建局、杨庄镇、县供电公司、移动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亚旭)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