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聚焦宝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聚焦宝丰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2017-05-03 宝丰文明网

  5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省、市督查、巡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安排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相关乡镇乡镇长,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单位和44个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帮扶队员、乡镇扶贫办主任,3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文书共约900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张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红兵主持会议。

  张庆一强调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这项工作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二、正视问题,立即整改。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脱贫措施不具体、帮扶工作不得力、职能部门的作用发挥不充分,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必须立即按照“六个一”和“三个零差错”的标准认真整改。各帮扶单位要本着对县里负责、对这项工作负责、对本单位负责的态度,认真考量帮扶工作。全县39个贫困村要抓紧时间成立脱贫攻坚责任组,按照全省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到位。三、明确责任,兑现奖惩。党委和政府是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帮扶单位对帮扶工作负总责,第一书记是驻村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帮扶干部是所包户脱贫的直接责任人。帮扶单位一定要抽出最精干的力量到一线去,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要把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作为星级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查、督查,并公布排名结果。对成绩突出的,我们一定会给予表彰、奖励。希望全县上下提高士气,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把上级党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许红兵指出,有关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立即查准问题,做到“六个一”。即:问题一村一村查找,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要立即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沉下身子干实事,搞好帮扶、指导和服务,确保精准脱贫工作达到应有的效果。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各有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和脱贫目标要求,加大对脱贫工作的督查力度,以督查加快工作推进。许红兵强调,今年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半,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我们要从一桩桩事情抓起,一个个问题改起,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绣花”真功夫,真抓实干,踏实奉献,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朱亚旭/文 武全洲/图)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