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志愿服务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文化志愿者:绿树浓荫唱丰收

2017-06-09 宝丰文明网

  “再唱一段。”6月7日,在宝丰县周庄镇崔庄村,宝丰县文化志愿者王玉珍唱了《十保官》《探阴山》后,热情的观众让她再来上一段。

  6月7日是农历五月十三,有一种说法这一天是关羽的生日。崔庄村有一座寿圣寺,里面供奉有武财神关羽。乡亲们也更看重关将军的忠义、威武,今年五月十三又是麦收过后、夏种基本结束之时,宝丰县的文化志愿者便相约来到该村,为乡亲们演出。一是为关公庆生,二来也庆祝夏粮的丰收,三来前两天的喜雨也为夏种提供了良好的墒情,可谓风调雨顺。

  一大早,他们就赶到这里。刘俊芳66岁了,去年夏季他们家花费3000元,购买了音响设备,专门供志愿者演出使用。当天早上,她的爱人行车近十几华里,把音响从宝丰县城运到崔庄村,调试好后,爱人就回城了。等到演出结束,爱人再开车来,拉回音响设备。她说,我参加文化志愿者,全家人都支持。李雪早上吃饭时才知道今天有活动,她说,她喝了一碗稀饭,没有顾得吃馍,就往崔庄赶。曹玉娥在周庄镇区卖种子,她说,这几天还能卖一些,但是为了演出,她锁了门,唱上几段后,中午赶回去,下午卖种子。前营乡的徐彩丽、兰艳彩,距离崔庄村有六十多里,夏种都还没有结束,但是家人支持她们,她们也毅然前来。王玉珍说:“俺们这些人,不光唱的,就是乐队的师傅们,也都很积极。为了乡亲们听到戏,都无怨无悔地付出。”

  笔者看到,在一棵泡桐树下,坐着伴凑的乐队师傅,乡亲们三五成群,坐在凉快的地方,演唱者各自拿出自己的拿手戏,相继表演,不时博得阵阵掌声。(郭敬伟)

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环境日,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