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志愿服务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0-08-14 宝丰文明网

8月13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在机关会议室二楼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全部机关同志聆听了两位先进同志的抗疫事迹。

首先由林站党委书记白大良同志回顾抗疫的那些日子。“同志们,这次疫情来得突然,我们是山区,既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人口少,劣势是村庄多、路口多、外出务工人员也多,我们要尽快排查,尽早防范,确保我们山区这一方净土。”大年初二上午,白大良面含歉意却又十分严肃紧急召回在家休假的所有班子成员。

短短两天时间全站142个自然村,村村拉起了红线、横上了木杆,白大良几乎每天处处必到,每一处都留下了他嘶哑的声音、殷殷的重托和坚毅的目光。

在他的带领下,林站8个工作组、4个临时党支部、580人的党员先锋队、民兵巡逻队、抗疫志愿者共同组成了防控疫情的一道有力的屏障。

随着防疫隔离时间的延长,一些家庭出现了储备食物不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老弱病残家庭。为保障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生活必需品的日常供应。白大良带领各村三委干部、无职党员对五保户、残疾户、老人户等困难家庭以及老党员进行逐户走访排查,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送上党的温暖。

2月8日,白大良到马堂村督导防疫工作,正巧听到工作人员汇报村内贫困户解国红患有糖尿病,因为疫情导致他需要长期注射的胰岛素出现了中断,他便入户查看情况。

进屋后白大良坐在老人的床头询问到:“您身体现在怎么样了?”老大爷微微直起身子,抓着白大良同志的手哽咽的说到:“俺有糖尿病,现在这疫情都不让出门了,以前给俺送药的亲戚也不敢出去了,我快没有药了。”

“您放心,我今天就是来帮助您的,我保证今天一定把药给您送来,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咱们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离开老人的屋子,白大良便立刻安排同志去县医院解决老人的问题,并提醒他们对家庭困难的一定要多了解,多帮助。

随后由滴水崖驻村第一副书记李向楠向大家宣讲个人事迹,由于李向楠同志出去学习,本人不能到场,由其主管领导卢亚周同志代其发言。

李向楠原来是观音堂林站崔家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工作,无论何时何地,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人民。他说,回到滴水崖村任第一副书记他很高兴,能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联系捐赠防疫物资,是他作为一个观音堂人的应该做的事情。

在得知林站的口罩、消毒物资相当的紧缺后,李向楠积极联系在医药系统工作的同学,自费购买5000只口罩和一批84消毒液、84香皂、红外体温计,第一时间将其全部捐给观音堂林站。李向楠的捐赠的这批物资,极大的缓解了观音堂林站防疫物资紧张的现状。

李向楠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在关键的时刻能够时刻心系百姓,体现了他对党忠诚、迎难而上、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

报告会上的宣讲让我们认识到了,学习到了不怕艰险、敢于斗争、无私奉献正是当代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这种大爱无私的行为值得所有同志向他们致敬和学习,就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英雄致敬,向所有的抗疫人员致敬,一切都已经过去但是不会被忘记。所有的春暖花开都是为了迎接你们的平安归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