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未成年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宝丰县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7-05-23 宝丰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平顶市“七五”普法规划和教育部、司法部及全国普法办印发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宝丰县司法局组织石桥司法所会同石桥镇党委、镇政府在石桥镇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照亮精彩人生”。石桥镇中学10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石桥司法所所长就发生在校园周边和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预防违法犯罪、防火、防盗、防溺水等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所长平实质朴的语言和循循善诱的教导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接着,活动现场通过学校教职员工有序地向同学们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知识读本》、《精神卫生法简要解读》、《公民宪法知识读本》、《法律常识100问》等书籍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治宣传彩页。最后,相关镇领导作指导性讲话,对在座的每位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从小培养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远离犯罪;二是自觉培养安全意识,珍惜生命,维护个人和集体的财产安全;三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理想,争取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此次活动,共向师生免费发放法律知识读本1000余本,法治宣传彩页1500余份。活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深受广大师生们的喜爱,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邵晓伟)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