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未成年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张八桥镇书协举办“孝廉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

2017-09-28 宝丰文明网

  9月25日上午,张八桥镇"孝廉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张八桥镇初中进行。

  张八桥镇书协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协的关心指导下,自成立以来,举办多次书法展览创作活动。此次活动,以张八桥本土艺术家创作的孝廉文化为主,共展出书法作品、中国画作品80余副。镇初中校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号召,开展一校一品活动,将书法课作为特色教育引入课堂。镇书协主席、知名民营企业家李军营先生自费3000余元,购买了一百套书法用品捐赠给初中校师生。活动当天,全校师生近八百人观看了书法展览,并与书法家们交流互动。

  开展孝廉书法写作,将廉洁教育与扬善教育、养成教育相结合,有利于促进师生善德的养成及学校和谐局面的形成;并把孝廉文化向家庭、社会延伸,倡导学生“当尊老孝亲的好少年”,开展“我为家人做一件事”大行动,进一步扩大了廉洁文化进校园的社会效应,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并指导老师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结合课堂教学活动,教育学生懂孝、行孝、学廉、知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接下来张八桥一中要以此次“书法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搭建平台,在书法教育中坚持特色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师生充分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同时,在书法教育中渗透国学知识和文化素养的熏陶,让学生在书法学习中找到修身养性的快乐,提高个人的修养与文化素质,培养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奠定人生发展的基础。(张八桥镇)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