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志愿服务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张八桥镇:乡村振兴“红马甲”在行动

2019-12-12 宝丰文明网

一场晚秋风,遍地黄叶飘,整洁干净的街道落满树叶,几个红色的身影,正挥动扫把把秋叶搜寻到一起,让街道再次的回归靓丽。这是张八桥镇闫洼村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感谢政府的关怀,三天两头来家里看我,来就来吧,还带着礼物,真是不好意思。”这是志愿者在斋公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喜家中的一幕。志愿者为他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还帮助他清洁家园,焕然一新的家让郭喜老人的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

“我也是一名贫困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利用爱唱的特长开通了网络直播,每天只要在网上直播3个小时,就能有4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我已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播主’,拥有‘纷丝’上万人。我现在每天生活都很开心,收入也不错,为此还摘掉了‘贫困帽’。”苗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二娃说。

张八桥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省级文明村镇复验为契机,成立志愿服务队伍24支,吸纳志愿者2500余人,涵盖镇机关干部、镇直各站所、各村三委干部、乡贤及爱心人士。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爱心关爱、技能传授、生活必需品帮扶、健康医疗服务、庭院卫生清理、证件代办等服务活动为主。在脱贫攻坚、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活动中大显伸手,为全镇的乡风文明涂上浓彩的一笔。

2019年,张八桥镇志愿者参与乡贤恳谈会、孝善文化活动32场次,开展关爱慰问活动260余场次,开展文艺宣传16场次,组织小课堂学习活动400余场次,创建“五美庭院”400余户,260名贫困人员接受了帮扶,6户贫困家庭走上了致富路。”张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张八桥镇 李占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