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宝丰文明网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文明创建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城市公共自行车:文明出行 低碳出行

2017-02-28 宝丰文明网

  骑着租赁来的自行车,优哉游哉地上下班、逛街……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场景会在宝丰县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宝丰县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将建设3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左右,锁车器1200套。每个服务站点均配置了相应的标识牌、自行车、锁桩、自助查询服务终端、卡票服务系统等,实行24小时自助借还车服务。先行建设的15个试点站将于3月5日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号召,基于“服务民生”理念,运用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手段,为人流量集中地区提供免费公共自行车服务的智能交通系统。此举对于优化城市交通状况、解决“交通末端”接驳难题及改善城市居住环境都有重要意义,是利国惠民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重点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爱心工程和暖心工程。县里将把该项目作为利城利民的长期工程来建设,站点布局按照“点线联网,全城覆盖”原则,与城市公交线路、社区、商业网点等融为一体。项目的建设,将以加快全县城市化进程、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和空气质量、构建易居和谐城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为目标,进一步解决城市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在打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民生工程的同时,为宝丰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杨炎)

编辑: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